˄
  • 第十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
  • 【獎學金資訊】鴻海科技獎25萬元獎勵金開放申請,歡迎碩博士生5/3前踴躍報名!
  • 【日本熊本大學-大學院自然科學研究科(GSST)「2024碩博士雙學位」10月秋...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024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活動」,獎金賽歡...
  • 教育部「2024年技職盃黑客松競賽」南臺場次說明會
  • 【獎學金申請】25萬元獎勵金等學生來拿!鴻海教育基金會2024「鴻海科技獎」3/...
  • 【2024綠能轉換永續未來-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
  • 台灣百事-2024供應鏈儲備幹部-招募校園徵才說明會
  • (獎學金)2024年晶元光電第一次獎助學金已開放申請
  •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招考研發類12員,詳如「113年第3次專案人力進...

專題製作

     「實務專題」是本系為加強實務應用與研究所著重的重要課程之一,主要用意在經由專題製作的過程培養學生發現問題、整理問題及提出解決問題方案的能力,藉以提供學生一個提昇自我能力及訓練的機會。學生進行專題研究,以培育其實務的能力。本系將「實務專題」列入必修課程,學生必須選定一實務性的專題,由本系教師指導;製作專題所需之經費,教師除了可以協助學生申請「科技部學生專題」經費外,也可以向本校「教學發展中心」申請「專題製作經費」補助;學生除須在畢業前完成成品製作及書面報告外,尚須參加國內、外競賽,參加競賽的差旅費由學校補助,競賽得獎的獎金全部給學生,學校另撥相對的獎金獎勵指導老師。相關的辦法如表1所列述。

1、提昇實作能力相關辦法

法規名稱

內容說明

本系專題實施辦法

將實務專題列為必修,以強化學生實作能力。

本校學生實務專題製作材料費補助申請要點

每案申請補助經費以不超過3萬元為原則;若有大型案件,經費需超過3萬元,須詳列申請項目之內容及功用以利審查;每位教師以申請3件為上限,若歷年獲獎件數成效卓越者,可另案處理。以利學生專題實作,參與國內及國際專題競賽。

本校教師個人或指導學生參與競賽獎勵要點

教師個人或指導學生參與全國性以上競賽獲獎者,得提出競賽獎勵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