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十九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
  • 【獎學金資訊】鴻海科技獎25萬元獎勵金開放申請,歡迎碩博士生5/3前踴躍報名!
  • 【日本熊本大學-大學院自然科學研究科(GSST)「2024碩博士雙學位」10月秋...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024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活動」,獎金賽歡...
  • 教育部「2024年技職盃黑客松競賽」南臺場次說明會
  • 【獎學金申請】25萬元獎勵金等學生來拿!鴻海教育基金會2024「鴻海科技獎」3/...
  • 【2024綠能轉換永續未來-智慧科技應用創意競賽
  • 台灣百事-2024供應鏈儲備幹部-招募校園徵才說明會
  • (獎學金)2024年晶元光電第一次獎助學金已開放申請
  •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招考研發類12員,詳如「113年第3次專案人力進...

最新消息╱ 競賽訊息

MATLAB深度學習競賽

張貼時間:2019-07-25 10:04:53

前言
暨Amazon Go無人商店發表以來,各大零售商無不前仆後繼地投入無人商店的開發,這個需要大量電腦視覺物體辨識的人工智慧技術到現在仍未臻至完美,如何利用深度學習提升複雜物體辨識率以及準確率,正是現在所有AI專家探討的熱門議題。鈦思科技與工研院合作,利用MATLAB在深度學習領域的高效能,希望能夠培養國內更多人工智慧人才,並協助國內商店自動結帳系統研究發展。

活動辦法
競賽主題利用MATLAB建構深度學習模型進行商品辨識
參加資格參加者不限身分,歡迎所有使用MATLAB的各方好手參加挑戰!
競賽軟體版本使用MATLAB最新R2018b版本,本競賽提供試用軟體,請於報名時提出申請。
報名期間自2018/11/15 09:00起至 2019/1/13 23:59。
優勝發表獲得第一名的隊伍,將預計在5/20 當週,於 2019 鈦思科技 Deep Learning Seminar 中發表

重要活動日期

競賽簡章公布: 11/22

報名期間: 11/22-1/13
起跑說明會: 12/14
培訓課程: 2019/1/17 & 2019/1/18
第一階段競賽: 1/22 -3/31
評審: 4/1-4/25
入圍名單公布: 4/25
第二階段競賽: 4/29-5/5
優勝結果公布: 5/13
優勝發表: 預計5/20當週

比賽方式
比賽簡介: 無人商店該如何結帳? 除了刷條碼,使用影像辨識也是一個快速又精準的方式! 無人商店中將會設置數個自助結帳平台,消費者將欲結帳商品放在黑色的結帳平台上,藉由結帳平台正上方裝置的相機,讓這個結帳平台可以自動辨識檯面上的商品並進行自動結帳。
比賽題目: 參賽者須開發相機中的辨識演算法,使用MATLAB針對競賽題目進行物體辨識建立深度學習模型,並繳交實作程式及設計說明報告(至少500字)。
比賽評審: 主辦方會準備測試影像集,影像集將會將這兩類的影像(單個、兩個商品)混合,由主辦方驗證辨識準確率,準確率最高者為優勝。參賽者需將演算法編譯成獨立應用程式(.exe),供主辦者做執行。

比賽階段
第一階段: 1/22-3/31,所有參加者上傳檔案後,評審將於4/25公布入圍名單!選出10組入圍,入圍隊伍請於4/26之前提供MATLAB程式碼(.m檔),以供評審確認是否有使用MATLAB做深度學習模型的開發。經確認後的隊伍能進入第二階段的競賽。

第二階段: 4/29-5/5, 此段時間開放與評審環境相同之「3D VDI」桌面虛擬化技術架構給予入圍者使用,以做深度學習模型最後的調整,為期一週。第二階段結束後,入圍隊伍需繳交: 1. 執行檔 2. MATLAB程式碼 (.m檔)以供評審

活動報名
一律採用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zh.surveymonkey.com/r/MATLABDeepLearning
 

報名需知:
可以單人參賽或組隊報名,每個參賽隊伍最多不超過10人(TBC),含指導老師
每位參賽者只能報名一個團隊,不得重複報名; 指導老師則不在此限。
每一團隊必須指定一位成員為代表。本賽事均以該名代表為通知及受領對象。
參加者不限身分,歡迎所有使用MATLAB的各方好手參加挑戰!

活動聯絡人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
鈦思科技企劃部 林小姐
電話:(02)2788-9300 ext.222
E-mail:justina.lin@terasoft.com.tw

競賽網頁連結網址:https://www.terasoft.com.tw/matlabdeeplearning/2018/index.asp